Steklov Mathematical Institute and Mathcenter

2017年,数学中心主任访问俄罗斯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数学中心学者与该研究所的数学家在柏林洪堡大学、法国庞加莱数学研究所多次讨论合作研究。

2018年6月至8月,Prof. Mikhail Kabanaev在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教授了短期课程:数学物理。中心目前的合作项目包括数学物理,统计力学和随机动力系统。

2019年4月18日,数学中心与俄罗斯科学院Steklov数学研究所签订的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数学中心主任与俄罗斯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多位学者在海南三亚国际数学中心共同讨论应用数学的合作研究。

在此基础上,我们2021年在本专项支持下开展了如下学术活动:

1.Sergey Filippov, Mathematical modeling, tools in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quantum technologies,教授短课“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的数学建模与方法”,2021.9.30 - 10.29.

2.Alexander Berstein, Geometric methods of manifold learning,教授短课“流形学习的几何方法”,2021.10.16 -10.26.

3.Denis Sidorov, Advances i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Evolutionary Integral Equations,教授短课“积分演化方程的理论和应用”,2021.10.15 - 10.26.

4.Andrey Tsiganov, Mining of the new integrable and super-integrable systems,报告“新的可积与超可积系统的信息挖掘”,2021.10.20.

5.Sergei Kuksin,Long-time behaviour of solutions for nonlinear PDEs with bounded random forces,报告“边界带随机外力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解的长时性态”,2021.05.19。

6.段金桥,高婷,刘超,王子博(博士)计划去圣彼得堡参加第29届世界数学家大会,同时到莫斯科大学与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