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奥数金牌得主-陈卓:我的求学之路

作者: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目前就读于哈佛大学数学系的2008年奥数金牌得主-陈卓,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分享了她的求学之路和成功之道。 数学于陈卓是一项爱好,她认为数学问题和数学游戏如精神体操一样,给人提供无穷的快乐。 ......

1月10日上午,目前就读于哈佛大学数学系的2008年奥数金牌得主-陈卓,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分享了她的求学之路和成功之道。

数学于陈卓是一项爱好,她认为数学问题和数学游戏如精神体操一样,给人提供无穷的快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带着一份淡然的情绪体会奋斗的过程,一份闲适的心情体会学科自身的美好,就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不轻言放弃。除此之外,平时要注意培养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耐心细致、思考要有深度。

座谈中,为了师生近距离了解北京大学数学系学生的学习生活,陈卓回顾了在北大元培班学习期间的学习经历,并分享了国内和国外的教育方式和科研活动的不同之处及她自己的学习心得,陈卓认为,就目前而言,国内的教育在某些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大家有机会多出去看看,开拓一下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内在实力,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