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一届东湖数学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第一届东湖数学教学研讨会于2019年5月10日在数学中心813室召开,数学中心全体师生与数学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参与会议。王湘君老师指出国内教学是有中国特色的,老师倾向于一点一点事无巨细地将知识教给学生。大学老师应当教会学生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思考。教学以课本为基础,大学老师应当多备课,花长时间做PPT,挑选例子、习题。大学老师不仅要对科研上心,教学的态度更是要认真,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课堂上注重跟学生的...

第一届东湖数学教学研讨会于2019510日在数学中心813室召开,数学中心全体师生与数学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参与会议。

王湘君老师指出国内教学是有中国特色的,老师倾向于一点一点事无巨细地将知识教给学生。大学老师应当教会学生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思考。教学以课本为基础,大学老师应当多备课,花长时间做PPT,挑选例子、习题。大学老师不仅要对科研上心,教学的态度更是要认真,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课堂上注重跟学生的交流互动,课后亲自批改学生的作业,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大学老师还需严格遵守教学的规章制度。总而言之,教学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新老师不必紧张,只要有认真的态度,就能在教学上取得进步。

老师们交流了国内外教学的经验,纷纷表示态度确实是教学的首要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