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李国平数理科学讲座--王伟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报告人: 王伟教授 (南京大学)报告题目: Smoluchowski-Kramers type approximation on macroscopic scale 报告时间: 2022.6.2, 周四,上午10:00—11:00 (北京时间)Zoom ID: 506 635 6571 密码: 123456报告摘要: 报告中我们通过利用宏观尺度和微观尺度之间关系,建立一个在宏观尺度上的平均结果,从而得到Smoluchowski-Kramers (SK) type approximation. 我们将该方法利用到具有变阻尼的随机振动系统以及相互作用随机N粒子系统中...

报告人: 王伟教授 (南京大学)

报告题目: Smoluchowski-Kramers type approximation on macroscopic scale

报告时间: 2022.6.2, 周四,上午10:00—11:00 (北京时间)

Zoom ID: 506 635 6571 密码: 123456

报告摘要:

报告中我们通过利用宏观尺度和微观尺度之间关系,建立一个在宏观尺度上的平均结果,从而得到Smoluchowski-Kramers (SK) type approximation. 我们将该方法利用到具有变阻尼的随机振动系统以及相互作用随机N粒子系统中的SK逼近。

王伟教授简介:

王伟,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先后在中科院应用数学所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兴趣是随机偏微分方程的有效约化和多尺度复杂问题的随机建模,在随机平均,随机不变流形,随机齐次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在Comm. Math. Phys.SIAM J. Math. Anal.SIAM J. Appl. Dyna. Syst.IMA J. Appl. Math.J. Diff. Equ.等国际本领域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