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cements

数学沙龙(第三期):代换动力系统(主讲人-文志雄)

Author:Zhixiong Wen    Publicsh date:2016-01-06    Clicks:
第三期数学沙龙 主讲人:文志雄教授 时间:2016年1月6日(星期三)16:00-17:0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创新研究院 恩明楼813) 题目:代换动力系统 文志雄教授简介 1949年9月出生,江西萍乡人。无党派 ......

第三期数学沙龙

主讲人:文志雄教授

时间:2016年1月6日(星期三)16:00-17:0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创新研究院 恩明楼813)

题目:代换动力系统

文志雄教授简介

1949年9月出生,江西萍乡人。无党派人士。

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数学系研究生,1981年毕业获武汉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赴法国南巴黎大学(巴黎11大)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获法国南巴黎大学数学博士。

1995年获法国指导科学研究资格。1981年以来,先后在武汉大学数学系、物理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和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博士生导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挂靠物理系理论物理博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算术、代换和有限自动机及其应用。先后在数学及物理的若干领域从事研究,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已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关于迹影射、可逆代换及分形的转移矩阵等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前沿,都为国外著名刊物所采用,并多次被国际上的同行所引用。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科研项目,国家攀登计划“非线性科学”项目成员,国家973计划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前沿课题骨干成员。目前还支持国家自然基金委数理学部和信息学部各一项面上项目。

1995年以“自相似序列的研究及其应用”命名的课题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Moran集及代换迭代系统”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前两期数学沙龙回顾:

第一期:杨晓松-哥廷根归来话数学

第二期:谭 波-Fibonacci Sequence and Bey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