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s

几类随机非线性系统的传播动力学

Author:    Publicsh date:2022-08-30    Clicks:
报告人: 黄建华 教授 (国防科技大学)报告题目: 几类随机非线性系统的传播动力学报告时间: 2022.7.29, 周五,上午10:00—12:00 (北京时间)腾讯 ID: 154-770-450 报告摘要: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运用随机单调动力系统、遍历性、Feynman-Kac公式和上下解等方法研究分布意义下,随机环境下种群之间相互作用分别为合作、竞争、竞争合作时,随机行波解的存在性和渐近传播速度的上、下界估计,分析噪声对传播速度的影响。最后用大偏差...

报告人: 黄建华 教授 (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题目: 几类随机非线性系统的传播动力学

报告时间: 2022.7.29 周五,上午1000—12:00 (北京时间)

腾讯 ID: 154-770-450

报告摘要: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运用随机单调动力系统、遍历性、Feynman-Kac公式和上下解等方法研究分布意义下,随机环境下种群之间相互作用分别为合作、竞争、竞争合作时,随机行波解的存在性和渐近传播速度的上、下界估计,分析噪声对传播速度的影响。最后用大偏差原理推导出广义FeynmanKac公式,并由此给出纯跳噪声驱动的KPP方程的波速估计,该工作是与文豪、张亮和黎育红一起完成的。



黄建华教授简介:

黄建华,国防科技大学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的行波解及随机动力系统的动力学研究。先后完成3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和2项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参加1项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