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s

理想气体与Chaplygin气体激波极线简介

Author:    Publicsh date:2019-09-23    Clicks:
报告人:龙柄菘(复旦大学)时间:2019.9.23地点:创新研究院813题目:理想气体与Chaplygin气体激波极线简介介绍:首先我们简单回顾平面激波的反射问题,给出激波极线的应用背景。然后我们先分析理想气体中的激波极线,这部分内容主要包括:1)Euler方程的激波极线;2)位势流方程的激波极线;3)Euler方程与位势流方程激波极线的异同。最后我们介绍Chaplygin气体的激波极线。不同于理想气体的是,Euler方程与位势流方程在Chapl...

报告人:龙柄菘(复旦大学)

时间:2019.9.23

地点:创新研究院813

题目:理想气体与Chaplygin气体激波极线简介


介绍:首先我们简单回顾平面激波的反射问题,给出激波极线的应用背景。然后我们先分析理想气体中的激波极线,这部分内容主要包括:1)Euler方程的激波极线;2)位势流方程的激波极线;3)Euler方程与位势流方程激波极线的异同。最后我们介绍Chaplygin气体的激波极线。不同于理想气体的是,Euler方程与位势流方程在Chaplygin气体中是等价的。同时,根据Chaplygin气体中所有特征都是线性退化的特点,我们会给出其在速度平面上的激波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