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s

偏微分方程习题课内容小结

Author:    Publicsh date:2019-03-28    Clicks:
​Title: 偏微分方程习题课内容小结 (共八节课)Speaker:吴先超Location: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Room 8132月5日 介绍向量场零点的存在性,并用来证明非线性边界PDE的弱解的存在性。2月12日 研究Penalty method和变分不等式的联系,以及从变分不等式反推对应的PDE解的存在唯一性。介绍Banach不动点定理,并用来证明非线性边界PDE的弱解的存在唯一性。2月19日 介绍利用变分法研究特征值问题解的存在,以及正交性,...

Title: 偏微分方程习题课内容小结 (共八节课)

Speaker:吴先超

Location: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Room 813


2月5日 介绍向量场零点的存在性,并用来证明非线性边界PDE的弱解的存在性。


2月12日 研究Penalty method和变分不等式的联系,以及从变分不等式反推对应的PDE解的存在唯一性。介绍Banach不动点定理,并用来证明非线性边界PDE的弱解的存在唯一性。


2月19日 介绍利用变分法研究特征值问题解的存在,以及正交性,同时给出抛物方程解的能量估计。


2月26日 回顾distribution以及tempered distribution的定义,介绍简单的性质,同时回顾傅立叶变换以及简单性质并利用傅立叶变换研究调和函数在全空间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