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s

几类分段仿射系统奇异环和混沌不变集的存在性研究

Author:    Publicsh date:2017-12-06    Clicks:
报告题目: 几类分段仿射系统奇异环和混沌不变集的存在性研究 报告人:吴甜甜(山东师范大学)报告时间:12月8日(本周五) 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数学中心813摘要: 混沌现象广泛存在于各种实际系统和工程系统中,并且混沌系统在密码学,混沌控制,保密通信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因此对混沌现象产生机理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理论意义。以分段仿射系统为研究对象,主要介绍了同宿轨和异宿环的...

报告题目: 几类分段仿射系统奇异环和混沌不变集的存在性研究

报告人:吴甜甜(山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12月8日(本周五) 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数学中心813
摘要: 混沌现象广泛存在于各种实际系统和工程系统中,并且混沌系统在密码学,混沌控制,保密通信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因此对混沌现象产生机理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理论意义。以分段仿射系统为研究对象,主要介绍了同宿轨和异宿环的存在性问题, 并对一类具有双焦点异宿环的四维分段仿射系统混沌不变集的存在性给出了严格的证明。 不同于光滑系统的混沌不变集的存在性, 分段仿射系统的混沌不变集的存在性和类型依赖于系统稳定流形与不稳定流形的相交方式。 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构造混沌系统的数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