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中心宗旨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中心: 人事处支持招聘和国际同行考核,科发院指导行政与科研管理,数学与统计学院支持科研教学合作,创新研究院提供优质博士生和后勤保障。多方协作,共同支持,淡化条块分割的从属或隶属关系,以做实事办成事为目标。
数学中心作为我校机制改革创新的一个平台,有责任带头参加学校和国家的新一轮改革或改革试点(人才招聘,跨学科研究创新,博士生培养,青年教师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人事制度改革,等等),并希望在华中科技大学走向世界一流的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就是要证明:在华中科技大学,只要招聘机制灵活,胸怀宽广,视野开阔,政策合理,环境合适,开放交流,就一定能招聘到一流的教授,训练出一流的学生和做出一流的研究!
灵活主动,实时调整,顺势而为,不拘一格,积极践行学校和国家改革与创新的新政策,新措施,新办法,新试点。

数学中心宗旨:
(1) 积极倡导数学不同分支之间的交叉研究;激发新的合作探索,催生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群体。
(2) 努力推动数学与科学,工程,医学之间的交叉研究;建立数学家和科学家之间的广泛联系,从而达到合作共赢。

(3) 引进一流人才,培养优秀学生,做出一流学术研究,引领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和社会。

(4) 数学中心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紧密合作,共同建设一流数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