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Hopcroft 数据科学工作室


   John Hopcroft工作室位于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9楼,同时属于创新研究院大数据中心和创新研究院数学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算法设计与分析。工作室位于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恩明楼)9楼,有着良好宽松的研究环境,并建立了与海外一流大学的良好的互访机制。研究生指导团队实行双导师制,由本校专家和海外学者组成,旨在培养创新型研究人才。


主要成员:John E. Hopcroft, Jinqiao Duan, Kun He, Ke Yin


      John E. Hopcroft教授(http://www.cs.cornell.edu/jeh/):

1986图灵奖得主,美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家,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及艺术和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在算法、数据结构、自动机理论、图论算法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2010年因在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及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大量开创性的贡献,获IEEE约翰·冯诺依曼奖。出版了多本专著,其中《计算理论》、《数据结构》是计算机领域的标准,《计算机算法设计与分析》、《形式语言与自动机》是计算机领域的经典。他近年来的的研究兴趣为信息的采集与获取、数据挖掘、深度学习。


      何琨副教授(http://cs.hust.edu.cn/teacher/detail?id=843&dp=6):

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NP难度问题的现实求解(Packing问题、SAT可满足性问题、调度问题等)2011年以来,先后以访问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叶荫宇教授和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John Hopcroft教授。2002年以来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ICDMWWW、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受邀担任国内外多家权威期刊的审稿人。


   从2013年开始,Hopcroft教授每年一至两次定期访问我校,讲授相关前沿课题及理论基础,并与团队师生讨论相关研究内容。同时,安排工作室师生每年不定期访问康奈尔大学,加强合作、提升眼界和学术素养。目前双方已在WWWICDM国际学术会议上联合发表了若干篇论文。并签订了三年的本科生交流协议。美国理论计算科学家、康奈尔大学的Dexter Kozen教授也将于201512月来工作室访问和进行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何琨:brooklet60@hust.edu.cn; brooklet60@gmail.com.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加盟,长期招收硕士、博士及硕博连读生,并欢迎对科研有兴趣的本科生加入。